close

26_160422210548_1.jpg

 

《Dear My Friends》(韓語:디어 마이 프렌즈)為韓國tvN自2016年5月13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,同時本劇也為tvN創社10週年特別企劃,由《那年冬天風在吹》、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盧熙京作家與《異鄉人醫生》、《我的秘密飯店》洪鍾燦導演聯手打造的作品。

 

導演: 洪忠燦
編劇: 盧熙京
主演: 高賢貞 / 趙寅成 / 金惠子 / 李光洙 / 金英玉 / 更多...
類型: 劇情
官方網站: giftmap.interest.me/View/4096
製片國家/地區: 韓國
語言: 韓語
首播: 2016-05-13
集數: 16
又名: Dear My Friends
人生還沒有結束,我們還活著」黃昏青春的人生禮讚,走向人生盡頭的朋友們之間的故事。此劇集集合多位演技深厚的資深演員共同擔綱演出,為罕有以老齡人生的故事作題材的電視劇。
 
 
 

當初只是看了介紹和圖片,就按下了第一集,

我覺得編劇很厲害,會讓你一直想看下去故事發展!!

201651023404356596.jpg

老人的題材真的很少在戲劇上看到~

看到了第六集好多感觸!!

 

裡面每個角色幾乎是身邊真的都有這樣的人存在,

說話難聽的長輩,自以為似長輩,討人厭的長輩.

 

每個家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,或是糾結,不想告訴別人的秘密,

不管什麼角色,爸爸媽媽女兒老公,

社會上大家都想努力扮演好自己角色,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.

 

這部片就像這個社會的小縮影,各種情況,各種狀況,

也許某些人身上都發生過.

 

很羨慕他們到老了身邊還有這麼多老朋友們!

遇到這麼多困難,我想身邊的人真的很重要,

也許他們拉了你一把,很多事情圓滿解決.

朋友,愛人,老公,家人,很多狀況,也許沒有他們幫助.也許自己已不在了!

身邊有人幫助你的人真的要心存感激,並且真的很幸福很幸運.

---------

媽媽打給大女兒沒有人接聽,在二女兒家問有沒有跟姊姊聯絡,二女兒說沒有,媽媽念了二女兒父母死了就剩姐妹了!!叫她多跟姊姊聯絡‥

而二女兒卻說我也有自己要忙的事情,工作上的事已經夠煩人了,我在玩嗎?我活著也很累

對著媽媽大吼著…

(這一幕印象很深刻,我想這在太多人家都一定有的情況,當沒有跟家人住在一起時,聯絡真的會變少,女兒說自己也有要忙的事情,我想也是事實,但是我們似乎都忘了家人才是最重要的,今天如果我後來才得知姐姐被家暴,我一定很恨自己什麼都沒發覺到!)

=====

看到第六集真的好無奈.爸爸和女兒之間的誤解,直到那麼多年,因為被丈夫家暴,

爸爸跟當年小時候一樣,替女兒出氣!

小時候女兒對爸爸的誤會,卻到了爸爸過世後,才在別人口中得知.爸爸小時候並沒有不在乎.

而是默默地去替他出氣了!

 

主角問那個叔叔為什麼當年沒有告訴女兒真相並向女兒道歉

叔叔說:他跟當年那年代的男人們一樣,沒有學過如何跟自己的孩子道歉,

真相是什麼有什麼好說,比起性侵自己孩子的人,他更痛恨自己的貧窮

 

叔叔過世後,主角將這件事告訴叔叔女兒

(太多那個年代的男人,大男人主義,老婆什麼事都要準備好,煮飯遞水,服侍老公,是每個女人都要做的!打老婆,會被媽媽說那不是什麼大事,忍耐就好!那年代男人就是最大!很多爸爸威嚴,我想他們是不懂得怎麼放下身段跟孩子相處,跟孩子當朋友,甚至拉不下臉說道歉!)

 

----

 

看到第六集一開始討厭的成均叔叔,覺得他其實平常對老婆大小聲,但是他對老婆是無法離開的,其實也是愛,對於女兒他是非常疼愛,並默默的那種

 

一開始我只看到了某一面的他,不喜歡他,但是後來越來越了解他們,我想已變成尊敬了吧!!

 

人與人之間也吧~不要只看了一面就說那個人怎樣怎樣,也許我們該從其他面去了解這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