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上一層(熱鍵:b)

我們都曾在成長過程的某一刻,對大人世界的虛偽,
感到幻滅、甚至憤怒,然後爆炸。

爆炸的方式,不一定是正確的,但總是最真實的、稍縱即逝的,
而且回想起來,常常是美麗的。 ─導演 鄭有傑 


介紹:

 浩遠(黃遠 飾)是個好學生,人生中只有兩件事情讓他不滿:女友阿丁不跟他上床,爸爸欠了地下錢莊一屁股債。
洪仔(巫建和 飾)是個壞學生,浩遠認識洪仔的當天,洪仔便拿著玩具槍跑去搶銀行。洪仔出獄之後兩人成為無間的搭檔,兩人一起幫助同學脫離毒品深淵,一起揭發討厭老師的真面目,一起經歷友誼,經歷愛情,甚至一起尋找因為世界末日而消失的蜜蜂。

後來,他們才發現,原來兩人曲折的命運,全都源自於議員洪德福與他的地下錢莊。於是,他們弄到了一把槍,準備在畢業前爆炸…。




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這部片名,讓人感到很好奇,但是他們為什麼爆炸?
然後開始看了這部片,一共是五集。

我好喜歡導演鄭有傑拍攝的背景和感覺,
尤其是有一幕在鐵軌背景是海,感覺好日本喔
但是整部片幾乎都是在淡水拍攝的呢!

我也好愛電影的這張照片;超有感覺的。


這部片男主角是黃遠,女主角是紀培慧,
黃遠是黃仲崑的兒子,原來他就飾演酷馬的男主角…我都沒發現...

紀培慧一直都很漂亮,映像深刻還是九降風吧!!!!

但裡面我反而覺得飾演小丁的張家瑜演的比紀培慧好,
我喜歡裡面小丁這個角色。


我喜歡小丁對浩遠說:「不要壞掉好嗎,拜託你,變回以前的浩遠好不好」

浩遠父親自殺後浩遠大聲嘶吼:[他是好人,他只是不夠堅強而已,為什麼他要死,為什麼好人都要死」

他只是不夠堅強而已,為什麼好人都要死;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句話!

只是不夠堅強.....



也許有時候對與錯不重要了...

浩遠對大伯說:「為非作歹的是他們,為什麼該死的是我們,為什麼…」
大伯說:「這個世界就是這樣,有時候不是只有對錯而已」

大伯的話確實如此,有時候是非對錯不是那麼重要。
因為世界有太多無奈的事了…

我們能做的是什麼?


這個社會壞掉了吧!!!!
這個社會是非對錯都顛倒了!!
這個社會對每件事的定義到底是什麼???
這個社會連老師有階級身分的人們都壞掉了!!!
那到底該聽誰的到底該幫誰做事到底還有誰可以相信呢???

我們好像都這樣生活著在壞掉底下;所以我們爆炸,所以我們爆炸了_
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我也好愛這張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NAKO 的頭像
    MINAKO

    LOVE&PEACE

    MIN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